星期一寶貝們進教室時

 

馬上發現教室裡不一樣!

 

將將~因為出現了這個

 

寶貝們興奮的大叫~是西瓜耶!

 

馬上又有人說~那是南瓜啦!

 

(呵~Sophy則在旁默默的觀察寶貝們的反應!)

 

接著,Sophy帶著寶貝們念唱兒歌-胖南瓜

 

(胖嘟嘟 圓滾滾  躺在田裡曬太陽  黃衣裳 綠衣裳  肚裡金黃黃)

 

寶貝們馬上恍然大悟~原來那是南瓜!

 

平常阿姨都會烹飪美味的南瓜湯

 

但,寶貝們只吃得到其口感

 

卻不知其廬山真面目

 

所以,Sophy準備了兩顆南瓜讓寶貝們大開眼見

 

觀察完外觀後

 

我們再來看看南瓜的肚裡是不是"金黃黃"

 

再看之前,Sophy先利用書介紹其構造與其富含的營養素:

 

有豐富的維他命A、胡蘿蔔素幫助眼睛健康明亮;醣類、澱粉提供力氣給我們還

 

有幫助身體促進消化(代謝)

 

 

才看看剖開的南瓜

讓寶貝們聞聞看其香味

 

挖出南瓜籽 讓寶貝們摸摸看


說到南瓜籽 Sophy拿出南瓜生長圖卡


 

讓寶貝們了解其生長過程

 

並透過身體去模擬其生長姿態

 

 

最後再複習一下

 

南瓜的外皮~叫果皮

 

肚裡金黃黃的~叫果肉

 

裡面的籽~可以做成白瓜子

 

整顆南瓜由裡到外都可食用~又富含豐富的營養素

 

烹飪上可以有好多種變化

 

比如:南瓜米粉、南瓜湯、南瓜饅頭、南瓜炒瘦肉、南瓜派等各種美味料理

 

是很不錯的食物唷!

經濟實惠的好食材^0^

後記:

說到剖開南瓜那一段

Sophy故作神秘的告訴寶貝們

我有一雙神奇手

可以將南瓜剖開唷~

寶貝們沒有一個人相信我!

趁著他們七嘴八舌討論的時候

Sophy默默的伸出手刀  

挖搭!!~(配音) 

寶貝們瞬間安靜~

寶貝說 妳看不行啦!

Sophy笑而不答

把一整顆南瓜拿起來~將將~

(好可惜 來不及拍照)

寶貝們的表情超經典的@@

寶貝們說  Sophy老師妳怎麼會將南瓜剖一半

哈~

我說~因為我有魔法啊!!

當下我馬上變成寶貝們的偶像囉!

機關就是~

有兩顆南瓜 請阿姨幫我把一顆先剖半

然後兩顆偎在一起

利用角度 讓寶貝以為那是完好的一顆

再假借魔術 囉!!

哈哈~
還請爸比媽咪幫Sophy保密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英幼兒園 的頭像
    愛英幼兒園

    愛英幼兒園

    愛英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